维欧拉

二十世纪回忆录:火和流沙 02

*主cp:Tom Riddle×Daniel Seer(原创角色)

 含少量GGAD

*长篇,章节长度和更新间隔不定

*前面章节请进入主页查看

-------------------------------

 

 

Chapter02

克莉斯多从拉文克劳休息室里星星图案的地毯上爬起来,要席尔重复一遍刚才那句话。

席尔笔下仍刷刷写着论文,口中再次通知她,今年生日里德尔先生也要来,所以他认为安排在下午更加合适。

她原先语气里或许有的疑虑与震惊很快被俏皮玩闹的心抹掉,嬉笑着凑过去,“我才说你们般配,你就对他有好感了啊?猜猜看他会用哪种爱情灵药让你神魂颠倒?”

席尔轻推一下她脑袋,“可别在他面前乱说话。”

“为什么他突然要来?以前从来没有别人的,你们很熟吗?”

“他捡到了我的魔杖。以前没有别人是因为我没有别的朋友可以邀请啊——好了小草不准在公共休息室大喊大叫,当然更因为你是特别的,”他手指停在她长开的嘴巴前,“——你知道我在这方面很糟糕。”

“丹尼尔,你以为你人缘不好?天哪,只要传个消息出去,你的生日宴会被挤得一只地精也钻不出去——前提是你愿意。”克莉斯多压低声音说,“而且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帮助你。”

“但里德尔先生不一样,不是吗?他是个很不同的人,那么优秀的斯莱特林学生,待人也绝对的有礼貌,教授们都喜欢他,能邀请到他我很荣幸。难道你不开心,小草?”席尔漫不经心地问,“你不乐意认识一下这种……从内美到外的男生?”

克莉斯多不满地嘟囔道:“我才不管他好不好看。斯莱特林的人看起来对他有些害怕,你不觉得奇怪?”

“哪里奇怪了?他可是级长,拉文克劳的捣蛋鬼不是也怕我吗?”

她拿羽毛笔敲敲他手背,唱歌似的说:“你已经开始帮着他说话了。”

“我的确是这样觉得。”席尔脸上表情淡淡的,有些温柔地注视她,“再说,以他的家世在斯莱特林多吃亏你不会不知道,说明他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到别人的尊重,总比那些自诩‘贵族’的人好得多。”

“哈哈!贵族?你让我想起了第一天到校时,马尔福挤到你鼻尖底下巴结你的那副可怜又不可一世的样子。你当时怎么回复他来着?”

“那么久,我记不得了。”

“我可帮你记着呢!你皱起眉头说:‘你看不到我正找地方吐吗?’”她上气不接下气地大笑,“我还没见你脾气那么不好过。”

席尔抿笑回忆了一两秒,遂摇头,“当初不该这样,虽然我也没说谎,话里话外却好像把自己变成他们那类人了。要像里德尔先生……”

“我才不要你去学他。”克莉斯多激动地挥舞起她的笔,甩出的墨水在睡裙上留下一道弧线,“呀——”她想去拿魔杖,席尔已经将她的柏木杖拾起。她问他:“你怎么知道?你预见了?”

席尔轻轻“嗯”了一声。

“既然你早知道了为什么不叫我小心点?”

他饶有趣味地笑起来,“因为我还预见到自己来不及阻止你。”

克莉斯多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又说不上来。“骗你的。”她冥思苦想时席尔自我揭发道,“你以前问我是不是能预测金色飞贼的路线时就告诉过你了。这种以预感的形式作出的预言都极其抽象,在这方面我只能说是比寻常人更擅长‘破解’而非‘通灵’。刚才是我自己写错字,你的魔杖就在我手边所以我拿了,正好你需要。”

克莉斯多扁起嘴巴,“可你的确像是知道那只黄金小蜂鸟的前进路线。”

“那是因为我观察它,而别人都只顾着飞。你相信吗,小草?我觉得里德尔先生也是和我相像的人,上次他……”

在壁炉暖融融的火光映衬下,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谈论新闯进他们生活的人物,克莉斯多渐渐不再回答,听着他有时懒洋洋的不带责备的训斥。拉文克劳的塔楼里,少女仰望着身边少年被炉火照亮的面孔,鼻息间有他身上偶尔透露踪迹的茶叶香气——她总也想不通是哪来的,他既不遵循英国人的下午茶习惯,也鲜少用茶叶渣进行占卜。

那双眼睛,很多人觉得冰凉薄情,她觉得是万古长青的真诚柔和。少年的声音像爱尔兰原野上飘扬的某种叫不出名字的笛声,引得绵羊和行人流连,低而晴朗。它不让你想打瞌睡,不让你想发笑,也不让你想思考,只是怀着无限平静聆听,人世美好,神明慈悲。

这本该是普通的一天,普通的夜晚,这时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里,对席尔家继承人真正有所发现的仍只有克莉斯多一个,他们习惯于走在一起,长年累月,旁若无人。

而与此同时——我从克莉斯多当天写给我的信和后来杰奈尔交予我的回忆中反复确认了上十遍日期,试图勾除这句话,但迫不得已一次次地认清事实多么残酷——就是在这个即将迎来崭新一天的晚上,在霍格沃茨地下几英里好似要被地狱之火烧到的地方,响起一阵迷人而病态离奇的狂笑。那笑声是被极度满足了的虚荣心以及能够掌控一切的自信感;那笑声年轻放荡,又昭示着灵魂的垂老。

巨蛇缠绕的高大石柱在昏暗光线中投下黑影。男孩身材颀长,快乐将单薄的身体冲击得快要无力承受,古板陈旧的校巫师袍在他这儿独成风景,斯莱特林绿色领带上的银夹闪闪发光。

他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五年了,又或许是十年?苦苦寻觅自己生命的源头和天资的创造者,终于等到了这一刻的来临,所有付出都被证明是值得的。他就知道,他从来知道,知道自己注定与众不同。

另有五个同龄学生从分裂的石墙后艰难地走下来,他们或清秀或粗鲁的脸孔在经历了高度与黑暗的恐吓后看起来都多多少少有些狼狈,和站在最前面的高个子男孩截然不同。他们颤抖着打量这里的一切,然后崇敬地望向男孩的背影。

“现在开始吗?”一个女孩用细若游丝的声音问道。

“是。”男孩这时才稍微回头扫了一眼,看见他们脸上那种令他觉得刺耳的企盼,他把嘴角暗自拧成奇怪的弧度,“但如果你们不想死的话——闭上眼。” 

他——如你们可以猜到的里德尔,他日把自身最恐惧之事毫无吝啬地推向旁人的黑魔王,带着轻柔的笑意走过通向巨大雕像的长道,放慢步子生怕弄坏了哪一块地砖,却又沉醉于空间里回荡的自己潮湿的脚步声,像是走在加冕为王的红毯。这将是他人生全新的篇章,在闪亮的纸页上,由一只闪亮的手,握住闪亮的笔谱写。

然后他站定在石像前。

“萨拉查·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他用一种不属于人类的语言庄重开口,“对我说话吧。”

斯莱特林石像的嘴轰隆张开,蛇怪从那里探出自己扁平的头,如橡树树干一般粗的身子泛着幽绿的艳丽色泽,它蜿蜒爬行,重获自由。


评论

热度(8)